就在这立法典

You can cover your eyes, all you want, it won't help.

末日机甲×逐梦之音

       貂蝉看着眼前的男人,眼泪含在目中。
       她伸手想像过去一样去抚他的眼角,却被一层厚厚的机甲隔住,她看见他的眼睛在半透明的钢化金属里无动于衷。
        眼泪终究落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 “奉先大人……怎么会这样?”她捂住唇,无助地哭起来,“你回答妾身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代码告诉我,你只是个测试版。”冰冷的金属声音终于响起,却不知所言,答非所问。
       貂蝉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喃喃道:“他们骗了你……你被改造后根本不会记得我……不会的……不会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她抚着胸口,忽然大口大口地喘息起来,眼泪不停地掉着,落在地上浸湿了土地,染深一片印迹。
       眼前的男人无动于衷,没有任何想要安慰她的迹象。
       “奉先!妾身是貂蝉啊!”貂蝉拉住他的手臂,尽管触手是金属的冰凉,“这就是变得更强的代价吗?吕奉先?嗯?你回答妾身啊!”
       吕布只是机械地捡起地上同样被改造过的武器,转身离去。
       貂蝉站在原地,沉默许久,终于冷淡地问了一句:“徐福呢?”
       白起站在她身后,嘲讽道:“我警告过你们,可惜,你的吕奉先没有听进去,他只是个测试品,出了故障也很正常。”
       “有办法恢复吗?”
       白起沉闷的笑声从奇形怪状的盔甲里传出:“怎么可能?若是能恢复,我还会是现今这个怪物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曾经,我也是个普通人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怎么办?他不记得妾身了。”貂蝉转过身去,看着白起,眼睛中满是恨意,眼泪却执拗地没有掉下。
        白起背起巨大的镰刀,慢悠悠地离开:“不晓得……”
       夕阳如血,白起的背影莫名染上一层血腥气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峡谷里少了一个整日绕在貂蝉身边的吕布,多了一具冰冷的机器,只会杀人的机器。
       “奉先,你看啊,这是妾身今早摘下的花呢,你说好不好看?”貂蝉手中捧着一大束野花,在吕布面前倒着走,巧笑倩兮。
       因她是倒着走的,没有看见路,被一颗石子绊倒,整个人摔在地上,怀中的花散落一地。
        吕布连看都没有看她一眼,只是提着那把金属造的戟冷淡地走过。
        貂蝉慢慢地伸出手,手掌被蹭破了一大块皮,鲜血慢慢渗出,疼得厉害。
       若是平时,她早就哭了,可不知道为什么,她冷静得过分,因为,再也不会有人为她心疼了,那个连她有点磕磕碰碰都要呵护半天的男人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吕布最近似乎很烦她,大抵是整日在他跟前晃,连机器都厌倦了。
       貂蝉偷偷躲在草丛里,静静看着吕布走过。
       另一个金属声音传来,不过这个声音有些像是少女的,尽管冰冷,貂蝉还是听出了其中有些桀骜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 “华丽的末日大片,由本小姐主演!”
        一个绿色身影从另一个草丛中翻滚出,对着吕布就是一炮,貂蝉惊叫出声:“小心!”
        吕布迅速转身,开启了护盾,将炮火阻隔在外。
        那绿色身影堪堪站定,两条荧绿色的光带亮着,徒增几分少女韵味。
       “清除障碍!”孙尚香见没有击中吕布,便举起炮火又是一炮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打在吕布的护盾上,只是激起了绚烂的火花,吕布本人倒是没什么事。
       “Warning,Warning,吕布,Al反应,已失控。”孙尚香不晓得在说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她是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貂蝉抱着腿坐在草丛里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       “她是我夫人,孙尚香。”一个低沉的男声从耳边传来,貂蝉一回头,才发现草丛里同样蹲了一个戴着斗笠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 貂蝉惊讶道:“你夫人?”
       “因为吕布失控,徐福引了香香去改造,便成了你看到的这般……我真没用……”刘备悔恨不已,紧紧捏住手中的火铳。
        貂蝉却很惊讶地看到,吕布貌似对同是机甲的孙尚香很感兴趣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AI记忆体自动苏醒了?”孙尚香把手放在立起的枪炮上。
       吕布看着她,道:“他们派你来拿我?”
       “随便。”孙尚香倒是很不屑,“你不是实验体吗?我的枪炮怎么贯穿不了你的护甲?一个实验体,怎么可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如此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尚香跑过去,仔细端详着吕布的护甲。
        “看够了吗?”冰冷的金属声音响起,“那就走罢。”孙尚香点了点头,手中的火炮变成一辆机车,她骑上去,慢悠悠跟在吕布后面。
         貂蝉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这……这算是一种邀请吗?她紧紧地咬住唇,满是不甘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夫人,把奉先带走了。”说实话,她说这话时,有很强烈的嫉妒意味。
       刘备“噌”地站起来,反驳道:“我还没说你夫君拐走我家香香呢!”
       “夫君?他不是我夫君。”貂蝉茫然道。
       刘备皱眉:“不是你夫君你紧张兮兮什么?”
       是啊,她紧张什么呢?是怕他再也不会陪在她身边了吗?
       那她又有什么权利管这么多呢?
       貂蝉突然笑了,恍然大悟地笑:“对啊,他就是我夫君!”
       刘备看着眼前的女人一惊一乍地变,不禁感慨女人多变,还是他家的香香好,家庭暴力永远不会变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你夫君,貌似只对机甲有兴趣,你……要不要去……”刘备承认说这话是有私心的,若是貂蝉成了机甲,说不定孙尚香就会回来……可是这要牺牲一个作为人的机会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提醒!”貂蝉却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很高兴地一下子跳起来,“妾身这就去找人帮妾身改造!”
       刘备看着她飘逸的背影,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。
       徐福不在,她无法改造成吕布那样。
       “那徐福什么时候回来?”她殷殷期盼地看着鼓捣这草药的扁鹊。
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老师说是两年后,说不定会更长。”
       貂蝉惊呼:“那怎么办?妾身等不了那么久!”
       “也许,有个精通机关术的人可以帮你。”
       “谁?”
       “稷下学院的三贤者之一,墨子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貂蝉跪在老夫子面前,泪眼朦胧:“夫子,你就让墨子老师帮我改造吧!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不答应你,而是……这实在是个害人的机关术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的。”貂蝉抹了抹眼泪,“只要夫子你答应,妾身什么都可以承受的!”
       墨子驾驶着机甲踱出来,用同样是金属的声音道:“你确定?”
        貂蝉坚定地点点头,老夫子叹了一声,慢慢地走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保留什么?”墨子对已经在改造台上的貂蝉道。
         貂蝉思索了一下:“妾身……要保留妾身的……歌声,用来给奉先唱歌,他最喜欢听我唱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墨子拿着实验器材:“你确定不保留记忆?”
        貂蝉笑着摇头:“不必了,我相信,我会记得他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墨子点点头,开始实验。
       吕布机械地站在实验室外,手中长戟被握得几近变形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提了一句,没想到她真的就来改造了。”刘备无奈地耸耸肩。
        吕布伸出迅速地掐住刘备的脖颈,冷漠道:“她若是不记得我了,我一定送你下黄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敢?”孙尚香用力掰开吕布的手,瞪着他,“你记忆体自己苏醒得太晚,能怪谁?”
        刘备大喘气地调笑孙尚香:“我就知道……香香……你不会忘记我的是不是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回家再跟你算账!”孙尚香双臂环胸,一脸不干己事地靠在刘备身侧,“我倒想看看,新伙伴长什么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刘备笑嘻嘻地问:“那……要不要我也去改造一下来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孙尚香就拿手肘捅了一下他,且力度还不小,且还是金属,于是刘备痛得差点在地上打滚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少说这种胡话!”
        刘备突然觉得被打很值得啊,他家夫人在关心他啊,虽然这是变态的关心……
        正当二人毫无顾忌在心急如焚的吕布前打情骂俏,各种秀恩爱抛狗粮的时候,实验室的门缓缓开启。
       “最初律动的闪耀,无限心灵之回响。”
       虽说是金属的女声,却悦耳得不可言说。
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的女子,缓缓走来,吕布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 感觉她冰冷了许多,连瞳孔都散发着幽幽的蓝色金属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“貂蝉……你……”吕布走过去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 貂蝉抬眼看他:“我也是机甲了,你会不会,重新爱上我?”
        吕布突然很激动地抱住她:“当然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明他二人已经没有眼泪了,却依然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自那以后,峡谷莫名其妙多了一对机甲情侣,且那女的听说歌唱得十分之动听。
        吕布的武器出现残损,回去修了,貂蝉百无聊赖地坐在墙上唱着歌,这身机甲跳起舞来也没那么轻盈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有没有兴趣来一场直达天堂的交往?”她往身侧一看,原是高渐离。
       高渐离正打算用他的吉他给貂蝉伴奏,荆轲却走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 “交往什么?”荆轲侧头冷冷地看着高渐离。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
       荆轲也不由分说,揪着高渐离的耳朵就往回走:“你很想试试被暗杀的滋味是不是?”
       貂蝉看着他二人的背影,滋生出来一种叫做快乐的脑电波。
        “荆轲要是不把他带走,我就一戟砍死他。”吕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她身后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要回去修武器吗?”貂蝉疑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了一下,我貌似有更重要的东西落在这里了,现在来取回来。”吕布淡淡道。
        貂蝉跳下墙,向吕布传达一种叫做幸福的脑电波。
       “那这样重要的东西就自己跟着你走啦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于是,人们总是会在峡谷里听到,当有人要接近貂蝉时,吕布总会说一句:
       “貂蝉,私有变量,调用者,清除。”
       然后貂蝉总是会很满足地躲在他身后,向他发送脑电波。
       —End—

老文一篇了,想起来lof的存在,就发上来吧,之后大概是会把写过的短篇一一发上来的,我主站三国历史cp,谢谢。

这里朱槿,幸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